Wednesday, June 8, 2011

认识

当一位A朋友跟我说了关于另一位B朋友的事
说他做了某某事,

一些不是什么好事,
又或者一些我无法接受的事
又或者一些对我不好的事,
又或者坏话。

两位都是我的好朋友,
A是不会骗我的,
A说的我都相信,

所以我对B有了种新的看法,
对他一些批评。

人言可畏,
人言,实在是好恐怖的东西,
它能带来的伤害是无法估计的。
多好的感情也能被它毁于一旦。


因此我跟B的友情开始变淡。
我在想,我在做的事对吗?


第一,A是不会骗我,我可以肯定,但A会被人骗吗?
A会不会只是误会了?

第二,我没有去问过B到底有没有这回事,我就定下了这罪。
对B公平么?

第三,我跟B的友情就真的那样罢了?我不能包容么?

第四,A会不会因为讨厌了B,而。。。

其实,这些真的重要么?
我认识B很久了,感情也很深,
他是什么人我应该会知道。
就算是谁说的了关于B的话,
我会很清楚B到底会不会做出这些事。
如果我问也不问就把A的话,相信成了事实。

那也就是说,在我心里,
我认识的B根本就会是这种人

这时候,A说的话,是不是事实还重要么?

你认识你的朋友么?

曾经,我当过B。
我当时很伤心,很委屈,
结果不久后,我翻过来,觉得为什么
那么好的朋友会不相信我,问也不问就觉得我是会出卖他的人。
后来,他道歉,我们的友情也不像以往的好了。

人言啊~~
各位请小心。

2 comments:

  1. 不管人家说什么,是应该自己去评估的。 有时,就算是真是假,是对是错,重要吗? 重要的是,你还要不要跟对方的友情罢了。 人言,是一传十,十传百就可能变质的。 一个人当时的话,只能代表那人当时的想法,不见得就是一个人的全部吧。

    ReplyDelete